大連尿毒症患者在醫院集體感染丙肝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訊】中國大連市甘井子區人民醫院近日被舉報重復使用一次性血液透析器,去年6月導致最少5人被感染丙型肝炎。揭露黑幕的護士被辭退還遭到黑道威脅,受害的尿毒症患者投訴無門。

大連市尿毒症患者井剛表示,08年6月一名護士揭露醫院因為重復使用一次性血液透析器,導致最少5人被感染丙型肝炎。事情曝光後,醫院僅以8000元想打發他們。

井剛: “醫院重復用導致的丙肝,他為了節省這100多塊錢啊,給我們染上的,有五名是確定的,他還隱瞞,告訴我們不需要治療。護士就被辭退了,本來想替我們做證的,找黑道來威脅她。”

井剛、余利龍和張傳海三名感染丙肝的尿毒症患者將醫院告上法庭結果敗訴,余利龍表示,醫院聯合相關單位對付受害病患。

余利龍: “在醫院傳染上丙肝後,說話特別費勁,兩個腿不能走,將來不是肝硬化就是肝癌,找到衛生部去,法院,醫學會聯合起來對付我們幾個病患。”

據了解,醫院在判決前把所有肝炎患者全移往其它醫院,該院醫保科工作人員迴避記者的提問。

工作人員: “我說甚麼你也可能也不相信,你就跟他手裡要材料自己去看就知道了。”

井剛目前在傳染病醫院治療丙肝,他還揭露這家醫院血透室還存在沒有分區,分床,分護士,所有患者共用一臺血濾機做血濾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