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發脾氣得的什麼病?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訊】有些男人動不動就發脾氣其實是一種病—— “雄性易怒綜合症”,這種病可導致過度憂鬱。當然,這種病也是可以治癒的。

女人有更年期,女人荷爾蒙會發生變化,但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齡,為什麼也容易出現情緒波動、易怒和孤僻的情況?這說明男人也有更年期,他們有可能成為雄性易怒綜合症的受害者,而且患這種病的男人越來越多。

隨著男性的社會角色不斷變化,會有更多的人患上這種病。因為進入職場的女人越來越多,更多的男人不知道他們該扮演什麼角色?結果,男人的經濟地位逐漸被取代,這自然會影響到情緒。

在社會關係方面,女人不想和不成功或不具備成功能力的男人在一起。因此,她們結婚更晚。另外,她們也不願意下嫁那些工作能力不如她們的男人。所以,更多男人感到他們缺乏吸引力,甚至無法贏得一個女人的芳心。

研究發現:當公羊的睾丸激素水平下降時,它們變得更易怒。同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男人身上。“雄性易怒綜合症”這個醫學專用術語,是蘇格蘭一位研究人員首先提出來的。

他發現,當公羊的睾丸激素水平急劇下降時,它們就會變得狂躁與憤怒、孤僻與無理。隨後,他認為這種綜合徵可能也作用於人類。他分析了從6000 多名男子那裡收集來的數據,發現大約一半的人,他們一直或大部分時間裡感到壓抑、鬱悶或消極!

調查結果顯示,40%的接受調查者經常或一直處在急躁、易怒的狀態。

多數承認自己有消極情緒的人,也出現荷爾蒙波動的情況:睾丸激素下降,同時伴隨腦化學的變化、壓力增加和男性性徵的喪失。處在15到28歲之間和40到55歲之間這兩個年齡段的男人,更容易患雄性易怒綜合症。

文章來源: 冰小健康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