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售罄上座率僅8%稱“旅客請不到假”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訊】1月30日,深圳火車站發出的L252次列車只有100多名乘客乘車,上座率僅8%。這趟列車由深圳開往武漢,可搭乘1000多名乘客。昨天,鐵路部門解釋稱九成旅客錯過了乘車,原因可能是請不了假或者其他不明原因。

  
“票務資訊準確屬實”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1月30日是“春運”的第一天,零時33分,實行實名制以來的首趟列車——開往漢口的L252列車由深圳火車站開出,令人驚訝的是,這趟18節車廂,有972個硬座座位和540個臥鋪位置的列車空空蕩蕩,原本至少可搭乘1512名旅客,卻連臥鋪車廂乘客加起來沒坐滿兩節車廂,只有不足120人,上座率不足8%。記者當天在深圳火車站看到,火車站冷冷清清,查驗證件視窗也沒有一個人在排隊驗票。
  
然而根據鐵路部門發佈的資訊,這趟列車的車票早已售罄。1月24日,廣州鐵路集團公司通過媒體發佈資訊稱,截至2月1日之前的所有火車票已經基本售完。1月26日則再次發佈資訊稱,旅客可以買到少量前往武昌、長沙等方向的車票。
  
是否是車票資訊發佈有誤?廣鐵集團工作人員昨天回應稱,這個票務資訊是準確屬實的。
  
“旅客反映請不到假”
  
既然車票已售罄,900多名乘客既不乘車,也不退票,又如何解釋?廣鐵集團工作人員表示,他不清楚這趟列車上座率不足8%的情況。
  
深圳火車站工作人員易非凡表示,可能是發車的時段不集中。900多名旅客錯過了乘車的原因可能是沒趕上車,有旅客曾反映請不到假。
  
難道是900多名旅客集體請不到假,錯過了乘車?鐵路部門的這一說法遭到了網友的炮轟。昨天,有網友爆料稱,其實每年“春運”都有這樣的怪現象,一面是一票難求,一面卻是車廂空空如也,中間的利益糾葛有多深還真是難以琢磨。也有網友調侃稱,“被請不到假趕不上車”,將成為2010年又一流行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