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潛艦入侵 臺海軍出面說明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訊】在美國宣佈對臺軍售的敏感時刻,傳出中共潛艦侵入台灣的消息。朝野立委質疑中共大玩兩手策略,海軍則是出面否認對潛艦侵入的傳聞,判斷可能是海底地貌複雜,或沉船導致誤判。

操演中的海軍反潛直升機,竟然在左營外海,發現海底不明物體,疑似是中國潛艦,入侵我方海域?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兩岸和解其實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中共對我們的武力恫嚇,從來就沒有停止過,現在變本加厲,已經把台灣海峽變成中國的內海,所以他的潛艇都侵門踏戶,開到我們家的面前來了,這個不是對兩岸和解很大的諷刺嗎?」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 「如果確定中共的確做了這樣子,對我們整個國家安全,那麼不友善的案子出來的話,那麼我們兩岸的關係,我覺得必須要重新檢討,我們絕不能剖心肝讓人家嫌腥。」

國民黨立委 帥化民: 「你解放軍不甩胡錦濤的大政策,自己跑來露一下,那是你中共的管理有問題,如果是他搞兩手政策,你美國賣軍售給台灣,他也來表達一下不滿,那也是一種可能性。」

整起事件是在1月27日上午11點,S-70C反潛直升機的被動式聲納,發現疑似潛艦的海底徵候,艦隊司令部立即通報臺北海軍總部,司令高廣圻馬上進作戰中心坐鎮指揮,下午2點在反潛機投下主動式聲納後,確定目標消失,下午6點,海軍解除戰備佈署,初步排除是對岸潛艦。

海軍艦隊指揮部發言人 聞振國: 「水下各種狀況都有可能,會產生這樣的一個假象,包括海底的地形、地貌,還有當時的水流會不會,帶動水下的一些大型的物體,或者是鯨豚經過,都有可能會造成這樣一個假象,所以我們經過驗證之後,我們排除(潛艦入侵)。」

否認對岸潛艦入侵,但水下的不明物體,到底是甚麼,海軍仍然說不清,在美方剛好宣佈對臺軍售之際,也讓這起意外事件,挑起美中臺三邊的敏感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