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感動美軍基地工程師一家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日前,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佛羅里達傑克遜市的時代聯合表演藝術中心(Times-Union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舉行了在佛州的最後一場演出,在美國軍事基地從事戰鬥飛機維護的工程師斯雷特(Royer Slater)在觀看演出後表示,中國人需要了解迫害的真相。據悉,他的中國太太與兩個女兒也一同欣賞了演出。


觀眾正在觀看演出(圖片:大紀元)


據大紀元報導,斯雷特對演出中所展現的中國舞蹈技巧大加讚許,他表示,自己一生都沒有看過這麼好的傳統演出,晚會展現的古典舞技藝非常難,這些舞蹈演員應該是經過大量的訓練。尤其節目中的《震撼》、《擋不住神的路》和《佛法洪傳》給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據報導,斯雷特曾在日本生活25年,所以對《佛法洪傳》中描繪的孫悟空很熟悉。此外,他還曾經學過一段時間藝術,並對中國的功夫情有獨鍾。

他還表示,曾在中國從事一些計算機的工作,因此了解中共當局對網絡的封鎖。

他說:“我給了上海一些朋友的網址,但是他們在中國打不開網絡,中共封鎖了一切。而中國人在這種環境下很難明白,自身被隔離在世界以外,還以為全世界都是這樣,中共也沒有告訴民眾。”

他告訴記者:“中國人需要了解關於迫害的真相,我以前有看過一個電影,講的就是中共如何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的,現在了解到的也是這樣。”他還說:““這種傳統的文化非常寶貴,即使在你每天生活當中看不到,歷史是無法被抹煞的,他是造就一個民族的基礎。中國政府這樣將中國人都壓在大拇指下的方式,是完全錯誤的。《擋不住神的路》這個節目中母女被迫害的情節,是最觸動我的,令人欣慰的是她最後被神佛接上天堂,實際上她對信仰的堅持也得到了福報。”

斯雷特認為,晚會還展現了多元的文化,如蒙古和西藏文化,這些同樣是被中共政權破壞的文化。

他的太太曾經是上海外科醫生,她表示,小女兒很喜歡這個晚會。自己也很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出國十年,也在日本待了6年,沒有看過這麼傳統的舞蹈。晚會的藝術表現方式非常美,在國內很多事實老百姓看不到。

她說:“晚會展現的文化很重要,中國也很需要這種(遺失)的文化,我覺得一個民族越有這種能夠拿得出手的文化,就越給自己的國家和人民增添自豪感。每個國家都一樣,我在日本待過,他們的文化保持的就很好,他們夏天有很多活動,傳統儀式。我爸爸到日本看到後,也說中國解放前也有日本的這些傳統文化,只是現在丟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