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中國不應再現拒絕公民回國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中國維權人士馮正虎,滯留在東京成田機場的第90天,他宣佈將結束他的抗議行動,並將於2月2號在機場召開記者會,3號進入日本國境﹔他表示,希望這是中共最後一次把自己的國人擋在門外。

就在日本眾議院議員牧野聖修,前往成田機場慰問馮正虎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官員,終於到機場探望馮正虎﹔馮正虎說,他相信這次中國政府會做出讓他回國的決定。

馮正虎:「中國政府也不希望出現這種局面啦,我想(中國政府)也不會再去發生這種愚蠢的事情,把公民擋到外面,再繼續在機場上躺着,我想有一次就夠了,中國不應該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自去年6月以來,曾經8次回國被拒的馮正虎認為,他如果真的違法,當局可以用法律進行制裁,不應用強制押送其它國家的方式,來對待自己的公民﹔90天在成田機場的日子,他覺得比在監獄裡還難過。

馮正虎:「90天是一個非常不正常的日子, 身體受到一些傷害。每天睡不好覺的, 到現在沒洗過澡,空氣都是封閉式的,我說這種生活比坐牢還艱難。」

馮正虎預計星期二將在機場內召開記者會,回答各方的問題,3號進入日本暫住妹妹家,他說目前最希望的事是好好洗個澡。

新唐人記者曲明、韓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