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重申對臺軍售用於自衛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中共官方媒體週一繼續猛烈的抨擊美國對臺軍售計劃。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當天重申,美國超過60億美元的對臺軍售計劃是經《台灣關係法》授權,是用於台灣自衛。 他希望中共對此能夠冷靜。

蓋茨對記者重申:“台灣關係法委託美國向台灣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持,以便台灣能夠自衛。

當天公布的美國國防部2010年彈道導彈防禦評審報告(2010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Review Report)說,特別讓美國擔憂的一個地區趨勢就是,台灣海峽的力量越來越失衡,變得有利於中方。另據報導,中共軍費每年以兩位數的增幅成長,並部署了 1千4百枚短中程導彈對準台灣,美國對此表示,台灣軍力遠遠落後中共當局,造成兩岸軍力失衡,為確保臺海和平,有必要對臺軍售。同時美國正密切關注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的導彈部署和日益先進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