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大陸因軍售制裁美企沒理由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上週五,美國宣佈將對臺軍售後,中共威脅要制裁生產這些軍備的美國企業。對此,白宮發言人星期一表示,制裁沒理由。台灣學者也表示,軍售合同的安排合理。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在星期一表示,中共因對臺軍售而制裁美國公司的做法沒有任何正當理由。軍售目標在於增強地區穩定。

台灣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的黃教授(Alexander Huang)週一也表示:“我們來看美國、大陸、台灣的三邊關係,我認為這個合同做的好,這個安排很好。台灣的防衛需要援助,不僅是為防衛,還要更換過時的老系統。台灣迫切需要更新系統。”

美國依據1979年「台灣關係法」對臺軍售。中共當局上週六召見美駐華大使,威脅稱“將制裁生產這些軍備的美國公司”。

在對臺軍售的製造商中,有兩家在中國大陸業務比較廣泛。“黑鷹”直升機的廠商西科斯基在上海建有合資公司,專門生產商用直升機;生產“魚叉導彈”的波音公司在中國則擁有廣闊的客運飛機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