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學校指使教官 打死網癮少年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2月1日上午,備受各界關注的“起航訓練營打死網癮少年”一案的刑事部分,在廣西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四名涉嫌殺人的被告出庭受審。在庭審中,起航訓練營血腥殘酷的“苦難教育”、“懲戒教育”被揭露出來,事實令人震驚。


不願關禁閉,馬上遭群毆

據大陸媒體報道,在昨天的庭審中,有律師當庭提交了起航訓練營制定的管理條例,其中一條是:學員不管有無過錯,入學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被關禁閉24小時。在此期間,學員不準吃飯、喝水、睡覺、蹲下,只能站著”面壁思過”。

2009年8月1日中午12時,廣西桂林市資源縣人鄧飛將兒子鄧森山送到“南寧起航拯救訓練營”,接受“苦難教育”,隨後鄧森山單獨留在了訓練營。

鄧森山本來就不想進訓練營,當他入學後得知要被關禁閉,立即拒絕,他說:“是我爸把我騙進來的,我要回家。”

這句話激怒了被告郭智才,他抬手就給鄧森山一個耳光。毆打行動由此拉開序幕。

此後,郭智才和另三名被告黃業建、韋高健、黎群一直毆打鄧森山,黃業建將用來打人的塑膠凳子都打爛了。

鄧森山最終屈服,從下午2時許開始面壁站立,一直站到晚上8時許。其間,一臉是血的他多次被要求背“悔過書”。

罰跑跑不動,再捱一餐打

晚上10時許,經請示總教官郭智才後,黃業建將鄧森山等4名被關禁閉的學員帶到操場進行“體能訓練”。所謂“體能訓練”,就是要求學員要圍著兩個操場跑100圈(總長10公里),做100個俯臥撐,下蹲100次。

據四名被告供述,當鄧森山圍著操場跑了三四十圈後,精疲力竭,實在跑不動了。黃業建像瘋了一般,先後用木棍、竹鞭毆打鄧森山,還要求老學員幫忙,三次將鄧森山按倒在地,與韋高健、黎群來一起對鄧進行拳打腳踢。

休克噴涼水,淩晨就猝死

勞累加上被暴打,8月2日淩晨時分,鄧森山滿身汗水倒在操場上。黃業建與幾名老學員將已經休克過去的鄧森山架到一個衝涼房,用涼水對他沖洗。隨後,鄧森山被老學員拖回寢室,有多名學員證實,此時他已“渾身蒼白、顫抖、嘔吐”。

1個多小時後,有人告訴郭智才,說鄧森山出事了。郭智才跑過去一看,鄧森山已經陷入昏迷之中,嘴裏不停地嘟噥著“殺人”等詞語。

經向校長請示,郭智才等人將鄧森山送到附近一家醫院。淩晨3時10分,鄧森山停止了呼吸。

教官:學校授意我們打人

四名被告都相當年輕,最小的黃業建還不滿20歲,卻被檢方認定為“主犯”。

那麼,四名年輕人何以對一個16歲少年痛下狠手、直至將其毆打致死呢?

庭審中,四名被告都指出:他們對學員的毆打是在校方的授意下進行的。黃業建供述,起航訓練營的校長夏某多次在會議上強調,要對不服管教的學員進行體罰和毆打,說“只有這樣,才能把孩子管好,才好向那些將孩子送到訓練營的家長交代”。

更有甚者,學校還專門為教官們購買了用於毆打學員的工具:竹鞭,由一位副校長進行保管和發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