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潛艦入侵 海軍稱不明物體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面對中共潛艦入侵台灣海域的傳聞,中華民國海軍星期二特地召開記者會,公布聲納的偵測結果,強調水下的不明物體,絕非潛艦或生物,至於到底是甚麼東西,海軍始終沒有清楚交代。

海軍進行操演,是否真的偵測到有中共潛艦入侵?國防部召開記者會,一次說分明。

海軍168艦隊戰隊長 李東昉:「兩個接觸的一個狀況之下,我們比對了海圖,沒有沉船,就它的回音性質,和聲納鑑別的結果,我們研判可能為潛艦,它活動的範圍,也都是從我們接觸到脫離的範圍,大概只有2海浬,與洋流的流速是概等的,對於中上的研判,我們排除該目標非潛艦,也就是不是一個潛艦目標。」

先判斷可能是潛艦,經過將近7小時的海空搜索,最後又說不是,那麼水下的不明物體到底是甚麼?

海軍168艦隊戰隊長 李東昉VS.平面媒體記者:「不是潛艦,那是生物,不確定,不確定生物,不確定是潛艦,那你們花了7小時在幹嘛?」

海軍168艦隊戰隊長 李東昉:「有可能的兩種狀況,一個水下的突出物,或是水下不明的漂流物,可能是一個飄流的貨櫃或是甚麼的。」

海軍政戰主任 劉志堅:「今天一定要我們講說這是甚麼東西,我想在我們專業方面是無法做到的。」

既非潛艦,也不是生物,水底的不明物體到底是甚麼?軍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但也留下更多的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