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貝爾:朝鮮不返會談 不解除懲罰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 星期三(二月三日)表示,針對朝鮮的懲罰條款會持續到平壤當局願意回歸六方會談並討論廢除核武之後。

繼上週朝鮮在與韓國的海域邊界發動炮擊造成雙邊關係緊張之後,美國助理國務卿康貝爾2號晚間抵達首爾。康貝爾此行的目的是推動朝鮮重返核武六方會談。他在與韓國外交副部長李勇俊會晤後向記者表示說:“再次強調最基本的前提就是朝鮮願意回到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上。懲罰條款在此之前不會解除。”

分析人士指出,施加於朝鮮的壓力是針對他們長達一年對六方會談的杯葛,只要平壤願意減少對佔全球經濟六分之一的北亞各國的威脅,他們就可以獲得對其殘破經濟的援助。

朝鮮近幾週來一邊兒呼籲美國就終止韓朝戰爭的停火協定對談,同時又對韓國進行軍事威脅。

分析人士表示,這是朝鮮為了贏得美國讓步玩的花招,企圖在談判桌上對華府施加壓力,要直接針對和平協議進行對談,以便得到國際金融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