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桃園段高架化惹民怨 群眾陳情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訊】近百名桃園縣地鐵促進協會成員3號到監察院陳情指出,交通部臺鐵局將臺鐵桃園段從地下化方案變成高架化模式,涉有不法,要求前桃園縣長朱立倫下臺。臺鐵局副局長張應輝說,會將陳情相關意見帶回。

現場音:「我愛地鐵、還我地鐵、朱立倫下臺」。

民進黨立委郭榮宗與桃園縣地鐵促進協會成員赴監察院陳情,並要求前桃園縣長、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下臺。

郭榮宗指出,交通部臺鐵局秘密將臺鐵桃園段,自地下化方案改變成高架化模式,還偷偷完成法定程序;桃園縣政府為配合鐵路高架化,草草推出征收計劃,不顧輿論反對,強力護送鐵路高架化、園林大道及跨區段徵收3案,企圖在6個月內走完全部的法律程序,完全不顧4千戶以上的民宅被拆、2萬人以上受害。

立委郭榮宗:「桃園縣將近兩百萬人口,光一個桃園都會區,桃園火車站,加上八德,中壢火車站加上隔壁的平鎮,這兩個都會區,超過一百萬人口,這個一百萬人口裡面,他卻是用高架化的鐵路阻斷前站後站的發展,如果今天只是做高架化,我們在這裡表示抗議,表示拒絕好不好。」

現場音:「好!」

郭榮宗表示這個工程目前只是在規劃階段,他希望臺鐵馬上停止相關工程發包作業,並在2天給答復,如果臺鐵的回答不能讓人滿意,下週將帶更多民眾來陳情抗議。

臺鐵管理局副局長張應輝則表示,臺鐵是執行單位,會將民眾陳情的相關意見帶回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佩縝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