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明:無線充電器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訊】現在終於可以不用通過麻煩的電線給掌上電腦充電了。 丹麥奧胡斯技術學院的學生和教師研製出了一種無線充電器,可以在空中傳導電能。

「手機和掌上電腦一般需要經常通過電源插座充電,這很不方便,因為急用時沒電了的事常有發生。因此我們開發了這種技術,可以在30厘米範圍之內通過空氣為掌上電子物充電。」 技術學院講師約恩‧尼伯(Jørgen Nybo)在記者會上如此介紹道。他與三位主修信息交流專業的學生共同研製出了第一代無線充電器, 這是一個由直徑為30厘米的銅線組成的環形器。環形器發送電流到裝在掌上電腦的小電極棒上,整個系統基於磁振蕩原理。

國際上很多科學家用磁振蕩原理做了很多充電器的實驗。其中有一項是將手機放在電子「鼠標盤」上充電。 這項技術需要手機與鼠標盤接觸。

據約恩‧尼伯介紹,該校的科技中心家庭健康技術部還研發了一種老年人用的手腕電錶,這個充電器最初是為了配套手腕電錶用的。手腕電錶用於監測老年人的健康,很像一個警報器,所以需要一直戴在老年人手腕上而無須充電。而這種無線充電器則完美解決了這個問題,比如充電器可放在床墊下,這樣老年人可以在晚上睡覺時給手腕電錶充電。

將來這種技術還可用於給手提電腦充電,給電動汽車充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