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長江揭秘趙本山春晚為何只諷刺農民

【新唐人2010年2月5日訊】 在某網站舉辦的“大腕聊春晚”活動中,著名笑星潘長江認為“現在的導演不敢大膽諷刺”。

他表示,現在所有晚會的導演都有一個共同的說法:絕對不能因為這台晚會影響了我自己的前途,或者我想搞一個什麼什麼樣的晚會,搞一個什麼樣的諷刺小品,你想想,你諷刺誰誰願意啊?小品就跟相聲似的,如果不是諷刺的內容, 你覺得有意思嗎? 因此,現在的小品創作“很難、很難”。



央視精心準備的這頓娛樂大餐,難道真的是給老百姓看得嗎?要是只給老百姓看,趙本山就不會連年“嘲笑”農民了,哪些人就喜歡“嘲笑”農民,趙本山和央視導演心裏最明白。生活裏好的小品段子太多,那麼多有教育意義的經典小品段子,為什麼在春晚舞臺看不到?央視導演到底怕得罪誰?

鄭州規劃局副局長逯軍的名言——你是替黨說話還是替老百姓說話,這句話多有諷刺意義,這個要是創作成小品,在春晚上演出,就是一本活的教材,比要求中共黨員幹部浪費時間學習什麼都深刻,老百姓就是喜歡這個“諷刺小品”,看了真實、過癮。話又說回來,這個小品呼聲再高,誰敢演?央視也不讓你來演!誰願意給你諷 刺?

2009年12月16日,昆明市公安局就盜竊嫌疑人邢鯤在小南門派出所死亡事件情況作出通報:犯罪嫌疑人邢鯤系用紙幣捅開手銬,用攜帶的鞋帶自縊身亡,死 者傷痕為群眾制伏過程中所致。此事一出,輿論大嘩。網友們在感慨人民幣堅挺的同時,也在感歎“警方創意無極限”,直歎劉謙的魔術也不過如此。而且,此事也帶紅了國產鞋帶行業,證明“made in china”品質是“鋼鋼地”。這件事情搬上春晚舞臺,比任何一年春晚隔靴搔癢的小品都有教育意義,為什麼就上不了春晚?

現在網友們終於明白了,春晚小品除了諷刺、嘲笑農民,諷刺、嘲笑其他任何人都不行,都不敢!在趙本山的眼裏,嘲笑農民最安全,沒人拿你怎麼樣,得罪誰都不行,只有得罪農民不要緊。就像《賣拐》裏所說,忽悠了你,你還說聲謝謝。趙本山20年春晚小品都在嘲笑農民,還有那麼多農民喜歡他,這才是最大的悲哀。

──轉自《中新社區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