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浩特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

【新唐人2010年2月6日訊】週五早上,內蒙古自治區東部縣級市烏蘭浩特市中心的查干街勞動大廈附近,發生一起嚴重的自殺爆炸事件,事件造成一男一女死亡。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週五,在大陸多個網上論壇、討論區和貼吧如網易、中華網論壇、百度貼吧等,分別有多名自稱來自內蒙古烏蘭浩特市的網民表示,在烏蘭浩特市中心查干街勞動大廈附近一所服裝專門店,週五早上發生一起威力巨大的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據稱爆炸造成一男一女共兩死,事後消防人員到場全力搶救,更一度封鎖了附近街道。

報道說,發布消息的網民更在網上張貼了爆炸後現場的多幅圖片,內容極為血腥。從圖片所見,其中一名死者頭顱被整個炸飛,而爆炸現場附近一些商舖的外牆棚架亦被炸爛。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週五晚致電緊貼爆炸發生地點的一家商舖——盼盼防撬門經銷商,一名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爆炸發生在週五早上,當時她並不在現場,但瞭解到發生爆炸的商舖是隔壁一家叫做唐韻的服裝專門店,爆炸共造成一男一女兩人死亡,攜帶炸彈的是其中的男死者。

她指爆炸威力巨大,在爆炸點對街的商舖玻璃都被震爛。這名職員又表示,當地媒體已經報道了這起爆炸事件,當局已經查明爆炸原因,她認為應該和恐怖襲擊無關。不過,她說因為當地民風淳樸,一向治安不錯,事發後她至今感到心有餘悸。

記者又假扮旅客致電爆炸發生地附近的勞動大廈賓館,工作人員同樣證實了爆炸事件。她表示,目前當局已經對街道實行解封,車輛可以出入,目前的治安已經恢復正常。這名工作人員說,事件和恐怖襲擊無關。

記者曾分別嘗試致電烏蘭浩特市政府值班室及市公安局,試圖查詢爆炸事件的詳情,但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據悉,烏蘭浩特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部,地處大興安嶺南麓,和吉林省接壤。2004年統計有人口大約29萬,主要來自蒙古、漢、滿、朝鮮等17個民族,其中漢族人口占較大比例,蒙古族的人口則占總人口的大約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