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 : 中共統治下的香港民主在倒退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僑居法國的著名海外民運人士張健,認為神韻演出在香港被迫取消,表明了中共統治下的香港民主在倒退。下面請看報導。

針對今年一月底中共破壞神韻香港演出,張健表示這在他的意料之中,這是由中共的本性所決定的。

著名六四民運人士張健:“神韻藝術團在國際社會的高品質演出,所彰顯出的正義精神,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深得海外華僑的支持,中共想盡辦法對香港政府以壓力,破壞演出的順利進行,這個他們一定要去做的。”

張健透露,本來他的一些香港朋友計劃聯絡香港媒體來報導神韻演出,讓香港市民更多的了解真相,現在香港人被剝奪了在本地觀賞神韻演出的機會,他的香港朋友們都感到很憤慨。

著名六四民運人士張健:“今天的香港,民主是在倒退。中共對法輪功修煉團體,對神韻藝術團的這種做法,是對香港自由民主基本理念的褻瀆。”

張健稱讚香港民眾每年以紀念六四的形式來支持中國的民主自由,相信對這次神韻演出被破壞事件也會有一個公論。

新唐人記者方慧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