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監獄過剩 出租關比利時犯人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出租多餘房間來貼補收入並不是新點子,但荷蘭向前邁出一大步,創歐洲首例,把一座監獄出租給了比利時。

由於有大批空牢房,荷蘭已同意開放南部蒂爾堡(Tilburg)的一座監獄,接納500名比利時受刑人。比利時一年將付3000萬歐元(約4114萬美元)給荷蘭,租約為期3年。

荷蘭司法部副部長阿爾貝萊克(Nebahat Albayrak)在典禮上,向比利時司法部長克拉克(Stefaan DeClerck)移交監獄的鑰匙,給他一隻像手般大小的象徵性鑰匙,上面綁了有荷蘭及比利時國旗顏色的絲帶。荷蘭司法部長巴林(Ernst Hirsch Ballin)也出席這場典禮。

據悉,現任歐洲理事會主席的比利時前總理範宏畢(Herman van Rompuy)去年率先推動這項計劃,以期在2012年啟用新監獄之前,紓緩比利時監獄裡人滿為患的情況。

這座坐落在蒂爾堡城外的監獄外圍繞著通電的帶刺鐵絲網,將由荷蘭及比利時兩國警衛駐守,典獄長則由比利籍的舍特斯(Frank Schoeters)擔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