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茂名市檢察長 跳樓亡引猜疑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訊】近年頻頻發生官員“自殺”事件。昨日(4日)廣東茂名市檢察院檢察長劉先進在湛江市家中從8樓直墮地下身亡,跳樓原因不明。

劉上月剛調任湛江市政協,檢察長職務還沒被免除;在臨近過年,死前一日兒子剛辦完喜事,並把有關事項向兒子交待後選擇跳樓自殺。事件蹊蹺遂引發了坊間猜測。

據羊城晚報報導,劉先進於昨晨早上5:00左右在湛江市跳樓身亡。當日上午11時當地官方即對外宣布了劉先進的死訊。茂名市官方稱,劉先進是於當天凌晨5時左右在家中跳樓身亡的。

不過,據湛江市的消息來源透露,劉先進於昨日凌晨5時多在湛江市公安局舊辦公大樓跳下,當場死亡。

據茂名市一位知情人士披露,劉從茂名市檢察長的位置退下後,上月剛剛被調任湛江市政協,擔任具體職務暫時不詳。劉已經準備好了回老家湛江出任市政協副主席,相關的所有手續都已經辦好了,就等著正式走馬上任了。但他原來的茂名市檢察院檢察長的職務還沒有被正式免除。

劉先進跳樓前一天即2月4日,還是他的兒子結婚的日子。劉還為他的兒子張羅婚宴喜事,在婚禮上表現得很開心,並無任何異常。當晚,他將所有事情向兒子交代了一番,兒子也以為是因為自己成家了,父親才有這一“程序”,沒想到次日凌晨劉先進就跳樓自殺了。

大陸官員跳樓事件已不罕見,劉先進--這個地級市檢察院檢察長選擇在臨近新年、兒子喜事之後及履新之前跳樓自殺,引起當地官場極大震驚和當地社會關注,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劉先進跳樓,一時間引發了各方的猜測。

今年1月,茂名官場地震,爆出多名官員被查的新聞,茂名市委常務副市長楊光亮,疑涉陳紹基案已於去年10月被查。該市公安局刑警支隊隊長程彬,以及茂港區政法委書記、公安分局局長楊強因涉嫌受賄等也被帶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