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力稱和澳企的煤炭協議僅框架性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訊】澳大利亞採礦公司源庫資源(Resourcehouse)上個週末宣佈,與中國電力公司簽訂了600億美元的煤炭出口協議。不過,星期一(2月8日)中國電力一位未具名的管理人士表示,雙方簽署的協議只是框架性的,並沒有包括具體價格或條款。

據澳大利亞源庫資源公司表示,它與中國電力公司達成為期20年的供應協議,源庫資源每年將在昆士蘭採礦,提供3千萬噸煤炭給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China Powe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td.),總值約600億美元,是歷年來最大的一宗出口合同。

不過,據中國媒體星期一報導,中國電力有關人員表示,雙方簽署的僅是煤炭銷售的框架協議,並沒有涉及價格等具體事宜,所謂的”總額600億美元”應該只是源庫資源估算的數字。

報導中並指出,源庫資源公司正在為3月份香港上市作準備,宣佈這宗交易是為了推動上市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