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聯:馬英九單向保證 人民疑惑未解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訊】總統馬英九親上火線說明兩岸經濟協議ECFA,臺聯方面表示,馬總統整個談話只有「單向保證」,沒有「雙方溝通」,談不上為民眾「解惑釋疑」。臺聯主席黃昆輝說,如果掛保證就有用,現在台灣人應該在享受馬總統先前承諾的「633」政策了。

針對馬英九所提減免關稅部分,臺聯主席黃昆輝表示,政府一直沒有說明雙方開放市場及降稅的時程,台灣產業無法評估衝擊,馬總統的單向保證,民眾的疑惑還是沒有得到釐清。

臺聯主席黃昆輝:「雙方面互降關稅、開放市場的這個時程是怎麼樣的?這非常重要。也就是說,何時要降多少關稅?何時哪一些項目要降稅?何時要開放甚麼市場?這些最重要的時程,才是台灣產業跟人民最關心的。」

黃昆輝說創造就業機會是目前世界各國政府共同面對的問題,是人民最迫切的需求,而不是漂亮的經濟成長數據。

臺聯主席黃昆輝:「簽ECFA以後犧牲最大的就是製造業,去造就部分的產業。製造業才是就業人口最多的產業,所以政府有沒有評估過,這樣一加一減,一來一往,對台灣社會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黃昆輝表示,中國方面傳出已交給台灣500項的早期收穫清單,但政府卻遲遲不敢曝光。臺聯對馬政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先和其他國家簽FTA再與中國簽ECFA以降低衝擊﹔二、盡速公布兩方互減關稅時程表﹔三、公布中國的早期收穫清單,看看受影響產業有何意見﹔四、這個重大議題應由公投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