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雪災 無家可歸者帳篷避寒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訊】美國首府華盛頓受到一連串的暴風雪的襲擊,那裏的無家可歸者正囤積一些物質準備對抗星期三(2月10日)即將到來的大暴風雪,就在離白宮數條街外,平時給律師和遊說團體使用的建築物遮蔽處紛紛立起了臨時的帳棚。

無家可歸的金洋(Yang Jin)說,這個地點很理想,因為建築物突出的遮蔽物可使他的帳棚免於受到飄雪的侵襲。金洋在帳棚內鋪上報紙和硬紙板以抵擋地板傳來的寒氣,他並不擔心即將來臨的暴風雪。

創意非暴力社團(Community for Creative Non-Violence)副總裁唐納爾德.沛其(Donald Page)則表示,一些無家可歸者不喜歡收容所規定的約束,儘管如此,市政府也沒有放棄說服他們到收容所去的努力。政府派出保暖箱型車在街上巡邏,好把需要照顧的人送到當地的收容所。沛其說:“他們所能做的就是問無家可歸者要不要進收容所,如果得到的回答是不要,那麼就給他們一些熱的飲食,一條毛毯等,再給他們檢查一下身體。”

司伯丁(Bernard Spaulding)像金洋一樣,他寧願呆在街上也不進收容所,不過他對於每天都有人要他進收容所的行動表示感激。他指著一棟突出的辦公建築物說:“你要把身體捲曲起來保暖隨你便。如果你要睡在公園的椅子上,那也是你的自由。至於我呢,我會去找個有屋頂的地方躲一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