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路易斯開演 觀衆體悟正統文化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神韻藝術團在美國聖路易斯的首場演出,2月11號晚間拉開了帷幕。純樸的美國中、西部地區的觀衆,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

有觀衆表示,以往談到中國文化,他們總會聯想到雜技等等。在看了神韻晚會的演出之後,讓他們了解到了很多中國的習俗、歷史故事和文化之美。

演出結束後,施德格爾藝術中心內掌聲經久不息。

商家老闆丹尼斯•卡利爾:“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麽美的演出,我也從來沒有聽到過像今晚這麽美的歌聲,女低音、女高音都唱的很美。”

丹尼斯先生說,這是他第一次現場觀看中國古典舞表演。此前他對中國文化的印象是長城、雜技、空中飛人等等,但這次讓他了解了很多。

商家老闆丹尼斯•卡利爾:“我喜歡以這種講故事的方式,告訴你他們的文化。從燈籠到對英雄的敬拜,我認爲很棒!”

醫師艾麗莎•蘇拉特:“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晚會。太精彩了!服裝太漂亮了!我們正在談論色彩多麽地艷麗。”

艾麗莎女士的女兒是無綫電音樂城的舞蹈演員,當她獲悉神韻晚會將在中國的農曆新年期間,在無綫電音樂城上演時,她說,一定要讓她女兒前來觀看。

而魔術師喬克先生則表示,每個人都會不虛此行。

魔術師喬克•里威:“晚會太精彩了!我認爲每個人都應該來看。因爲她很美,音樂很好聽,舞蹈演員們講述着一個個故事,表演家們簡直太棒了!”

密蘇里州州長 Jeremiah Nixon以及聯邦參議員Christopher Bond等多位政要,均為晚會頒發了褒獎。

農曆的臘月二十九和大年三十,在這裡還有三場演出,相信會有更多的中、西觀衆,籍中國新年之際,一同前來共享盛舉。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李清聖路易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