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冬奧開幕日 一雪橇手訓練出事死亡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董韻加拿大溫哥華報導)2月12日上午,2010溫哥華冬季奧運開幕日,在惠斯勒滑雪中心發生意外,21歲的格魯吉亞(Georgian)無舵雪橇運動員Nodar Kumaritashvili在訓練時,發生意外事故,他在被緊急送醫後不治身亡。冬奧開幕式在當晚6點舉行。

Nodar Kumaritashvili當時被高速甩出滑雪道,撞上了滑雪道的內牆,甩在空中,飛過滑雪道外牆,撞上了一個金屬柱子。當時他的速度大約在每小時144.3公里。事故發生後,Kumaritashvil陷入昏迷,醫療人員在現場用一個塑料管實施了緊急心臟復甦術。 Kumaritashvil馬上被抬上一個擔架,並用直升飛機送往醫院,目擊者表示,當時鮮血在他的臉上流淌。

隨後,這一項目的所有訓練被通知停止。該訓練是周六(13日)冬奧賽事正式開始前的最後一個項目的訓練。

國際奧委會(IOC)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深表遺憾的確認格魯吉亞(Georgian)無舵雪橇運動員Nodar Kumaritashvili在惠斯勒滑雪中心的最後一輪訓練中死亡。他在滑雪道的最後一個轉彎處發生撞擊而死亡。醫生未能挽回他的生命。”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說:“我們的心和他的家庭、朋友以及運動員隊友們連在一起。悲劇使得整個奧運大家庭感到震驚。這顯然給冬奧賽事蒙上陰影。 ”

國際無舵雪橇協會主席Josef Fendt說:“這是一起可怕的事故,是運動中最令人沉痛的事情。”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加拿大無舵雪橇項目組首席教練Wolfgang Staudinger說:“這很恐怖。我感到震驚,我現在實際上不能說什麼。”“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訓練中)發生死亡的事件。真令人傷心。我需要馬上和我的團隊會面。”

>事故引發滑雪道安全質疑據悉,該滑雪道被認為最為危險滑雪道之一。在過去幾天,已經發生幾起令人擔心的事情。就在Kumaritashvili的悲劇發生前,美國的雪橇運動員Bengt Walden在訓練中亦發生撞擊。 2002年、2006年金牌獲得者意大利籍的Armin Zoeggler在該滑雪道訓練時發生撞擊,他當時得以用手抓住雪橇,避免其撞上身體。他後來沒有受傷。

之前,國際無舵雪橇協會官員已對該滑雪道的速度問題表示關注。對於無舵雪橇賽事是否處於危險之中,加拿大無舵雪橇項目組首席教練Wolfgang Staudinger說: 坦白的說,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國際無舵雪橇協會的官員和各國教練馬上召開了緊急會議。官方正在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據悉,今晚6點國際奧委會和溫冬奧組委會將召開會議,討論2010冬奧的進一步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