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戶城市 神韻奇緣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訊】美國聖路易斯是美國西部的門戶城市,最早的西部開發就是從這裡起步的。著名建築“拱門”,可説是美國東西部的分水嶺。神韻的到來,讓西部門戶有緣結識了東方文化。拱門下的導遊、劇院的節目製作人,都是通過一個偶然的機會,來到神韻晚會的現場。

音樂家兼導遊吉姆•梅赫尤:“我的工作是導遊和解説員。”

吉姆是拱門的導遊和解説員,12日,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們到拱門參觀遊覽,吉姆為他們熱心地講解了“拱門”的由來,和西部開發的歷史,結果藝術團熱情邀請他和妻子前來觀看神韻晚會。

吉姆說:“艷麗的服裝爽心悅目。音樂美極了。作爲一個音樂家,我發現音樂非常具有感染力,使人產生共鳴。非常美妙,很棒的演出,我覺得不虛此行。”

劇院節目製作人郝茨夫婦,演出結束了,還特意到樂池前一探究竟。最近他們經常光顧的一家商店的老闆極力向他們推薦神韻,看遍美國大大小小舞臺劇的他們,首次結識中國文化,也是贊不絕口。

文•郝茨:“服裝漂亮得難以置信,整個創作好得難以置信,我們並不熟悉中國文化或中國歷史,今晚初步結識那裏的文化。”

劇院節目製作人辛西婭•郝茨:“好得難以置信。與我們以前看的表演完全不同。我們非常喜歡!”

有緣千里來相聚,農曆新年前夕,結伴前來觀看神韻晚會的華人朋友,也為大家帶來了新年的祝福。

聖路易斯華人觀衆:“祝大家新年好!虎年大吉大利!”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李清聖路易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