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幫兒討薪無果 欲跳樓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訊】河北保定的67歲老人張桂榮2月7日到北京為兒子討薪,但至今無果。前兩天,老人兩次在海淀區北京京華友好醫院欲跳樓。昨天,老人借錢帶著孫子孫女離開北京回老家。

京華時報2月13日報導,張桂榮老人的女兒李紅巧稱,她和弟弟李鬆鬆在北京為包工頭李先生工作多年,對方拖欠數万工資未給。李鬆鬆去年工作時眼睛受傷後便回老家住院治療,老人想討來工資為孩子治病。4歲的孫子龍龍和6歲的孫女菁菁在家中無人照看,也跟隨而來。到北京幾天后,討薪未果,老人心灰意冷。

李紅巧稱,2月9日上午,張桂榮趁她不注意爬上北京京華友好醫院的頂樓,醫院醫護人員陳女士稱,當時老人哭喊著“錢要不回,回不了家,兒子的眼睛也治不好,我不想活了。”10分鐘後,民警趕到現場,在保安的幫助下將老人救下。

2月10日下午3點,老人又試圖從樓梯口跳下,被雙榆樹中隊消防隊員和民警及時救下。

前天上午10點,記者在北京京華友好醫院的3樓見到了老人,她躺在沙發上,眼睛紅腫。口中重複著:“沒錢給兒子治眼,我不願活了。”

據李紅巧說,這幾天老人一直沒有吃飯,而她和孩子每天也只是吃饅頭。一會兒,孩子從外面用發黃的塑料碗端進來一碗水,餵老人喝水。記者發現,孩子是從廁所的水龍頭上接的水。

昨天下午,老人和孩子借錢離開北京,回家過年。

該公司的辦公地址在北京京華友好醫院的三層。據李先生稱,公司於工人討工資的第二天就搬走了。昨天記者多次撥打該公司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