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創業者誕辰一百週年紀念儀式在韓國舉行

【新唐人2010年2月15日訊】各位觀眾在百貨商店的電子產品櫃檯,您經常能看到「三星」這個品牌吧。三星是世界電子市場中所佔份額最大的韓國代表性企業。

近日,在韓國舉行了,紀念首任會長誕辰一百週年的活動。這是為紀念三星集團的創業者,已故李秉喆(字湖巖)先生的經營哲學和企業家精神而舉辦的。請看來自韓國大邱的報導。

本月十一日,適逢韓國的代表性企業之一 「三星」創業者李秉喆先生誕辰一百週年,在韓國大邱舉行了相關紀念活動。

三星職員以及包括大邱市長在內的國內外貴賓,一同參加了本次活動。在紀念式上,人們回顧了已故李秉喆會長對韓國經濟發展所做出的巨大貢獻。而三星在其創始地-大邱舉行該儀式也頗具有紀念意義。

紀念活動組織者表示,將在大邱的三星集團發祥地遺址上,建立一座李秉喆紀念館。

李洙彬,韓國三星人壽保險會長:

「我想,老一輩的李秉喆會長的家人和親友,以及我們三星的職員們都會深受感動,並會非常感謝的。」

一九三八年,李秉喆先生投資三萬元韓元,在大邱創立了三星商會,這就是三星集團的雛型。

現在,三星集團的年銷售額已達二百億韓元以上。該集團的核心企業三星電子,在美國經濟雜誌《福布斯》選定的世界兩千個大企業中,排名第四十七位。

金範鎰,大邱廣域市市長:

「世界超一流企業三星是在我們大邱誕生的,這是我們大邱市的驕傲和自豪。」

經過日本帝國主義殖民時期和韓戰後,韓國國家經濟幾近崩潰,三星在戰後重建方面功不可沒。李秉喆先生的「人材第一,事業報國」的經營理念,一直在韓國膾炙人口。

金滿堤,紀念活動促進委員長:

「李會長在企業管理中,將『為國家發展做貢獻』的事業報國的理念,身體力行了一輩子。」

人是第一位的。這是我們要講的。所有的事,都是由人來制定,計劃,然後又由人去實踐的,所以要召集人。沒有人才的公司,要想發展是很困難的。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