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星期一 德國繼續“第五季”狂歡節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訊】作為德國“第五季”狂歡節的高潮活動之一,在德國的狂歡節大本營科隆,數以萬計的居民,湧向街頭,慶祝"玫瑰星期一",而南部城鎮羅特韋爾的居民,則舉行了傳統的“愚人跳”。

巨大的、五彩繽紛的花車駛過科隆的街道,跟在後面的是步伐整齊的軍樂隊。

狂歡節愛好者克林斯曼-帕索特讚嘆說:“這真是太好了!沒有比這更漂亮的了!“
另一位愛好者喊道: “大家攜手一起跳舞,真開心!”

在羅特韋爾,青年男女戴著木製面具,身穿帶有鈴鐺的道具,一路跑著,做著“愚人撐竿跳”,互不相讓,看誰跳得更高。
有時,愚人扮演者還用泡了香水的小牛尾巴挑逗旁觀者。

羅特韋爾狂歡節的許多面具和服飾,都是世代流傳下來的。

凱薩琳-齊默爾曼說:“這是地道的傳統狂歡節,傳世的道具和服裝。這就是為甚麼這裡的狂歡節有其特殊的魅力。“

狂歡節有不同的起源,有來自羅馬傳統對春天的祭典,有來自古日耳曼對生育的慶祝,後來則由基督徒用來迎接復活節前的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