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華人歡天喜地過大年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訊】2月14日下午,法國巴黎華人舉行了新年慶祝遊行,吸引了眾多巴黎華人和對中國傳統文化感興趣的西方民眾前來觀看。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炮竹聲聲除舊歲,歡天喜地過大年。14日大年初一,法國巴黎華人聚集的十九區和二十區政府首次舉行中國新年慶祝活動。

巴黎第20區區長辦公室副主任Francine Vincent•Dard女士:「今天是一個盛大的中國節日——中國新年,這是一個美好的成功,並且它對於整體20區和Belleville的社區一起慶祝節日非常重要。因為節日的涵義應具有由所有居住在街區的集體分享的內涵,那麼中國新年就是這樣一個非常好的能讓大家在一起慶祝的機會。」

精神抖擻的雄獅踩著鼓點,神氣十足的向人們展示新年的喜氣。象徵吉祥如意的兩條巨龍在遊行隊伍中盤旋遊戲。

同時在巴黎聚集的三區也舉行了新年大遊行。

巴黎華人身穿各式中國傳統服裝,有的手攜花籃,有的手持五彩旗幟,有的伴隨著悠揚的音樂翩翩起舞。武術表演、京劇臉譜、腰鼓陣等各式中國把戲絕活也紛紛登場。

中國留學生:「今年是我來法國留學的第一年,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不能和親人一起過新年,心裡很想念,有一些遺憾,但是這是不同的地域風情,我覺得還是很快樂的。因為和法國的和中國的同學一起過新年,覺得很有意義。而且今天,沒有想到在國內很難見到的舞龍舞獅在法國巴黎這樣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能夠見到。我覺得中國的文化能夠走向世界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情。」

法國女孩:「我想中國新年能給法國帶來很多好運,中文是一種非常漂亮的文字,值得去學習。新年好。」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