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公益」為訪民提供年夜飯遭公安阻止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林靜報道)北京一間志願團體為二百多個訪民組織年夜飯聚會活動,但遭大批公安到場阻止,令聚會無法順利舉行。有訪民對年夜飯被取消感到難過,而活動發起人劉安軍事後一直被國保軟禁在家。

上週六大除夕當晚,按中國人傳統是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飯的大日子,身在北京的二百多個訪民,好不容易才得到一頓溫暖的年夜飯,但最後亦給北京警方破壞。原本為這二百多個訪民籌辦年夜飯的北京志願組織「陽光公益」的負責人劉安軍表示,當天傍晚,組織在南站附近的一間飯館訂了位子讓訪民享用。首輪40多位訪民剛剛吃完安排的年夜飯,還有200多個訪民正在輪候。突然北京市公安局和右安門派出所的近30個警察趕到,強行驅趕等候的200多訪民,無奈餐館的老闆在警方壓力下被迫取消預訂的飯局。

劉安軍:「這個飯店外面來了很多警察,他們就到飯店裡跟老闆交涉,老闆就說他們苦衷就是不能做這頓飯了,不管你說甚麼善愛心或甚麼,就是不能給這些訪民食飯。他們就是想盡辦法不給他們食飯。」

劉安軍指,其後右安門派出所警察曾經把陽光公益義工正琳與孫翠花帶到派出所問話,目的把時間拖延,令年夜飯活動不能繼續。而活動告吹以後,他一直被公安軟禁在家中,他說門外一直有7、8個國保在守候著。

劉安軍:「本來我昨天也想去送物資,但是他們就是不許我動。說找義工送去,也不給我去送,所以我現在門外天天有兩三部車很多警察。到現在我不知道他們的目的,難道要把上訪的人搞死他們才安心嗎?」

其中一位曾參與聚會的北京訪民徐四妹向本台表示,好好的一頓年夜飯給公安強行破壞,感到非常難過。她指不少訪民長途跋涉去到飯店等了半天,都只是希望暫時拋開心中苦惱,開開心心吃一頓飯,但這機會公安也剝奪。

徐四妹:「為了吃這一頓飯但是沒有吃成,所以很失望當天也很冷,走了很遠的路到北京南站,但最後餓著肚子回去了。」

本台致電右安門派出所查詢,公安拒絕回應此事。

記者:給訪民吃個年夜飯你們都阻止,請問為何?
公安:對不起我們不接受媒體採訪。
記者:你們有捉人捉來嗎?
公安:我們不接受採訪,行嗎?

雖然年夜飯聚會未能完全成功舉辦,但劉安軍表示,陽光公益的送暖活動仍然會繼續。他表示即使自己不能參與,但組織內的義工仍然會按原定的計劃,這幾天會向訪民派發食物、衣服等物資,讓訪民知道社會上仍有人關心他們。而年初五更會為訪民送上餃子,他重申組織對訪民的關愛行動並無違法,公安作出滋擾阻撓行動是不人道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