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登山者母親呼籲伊朗釋放兒子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訊】美國登山者索德(Sarah Shourd)、鮑爾(Shane Bauer)和法塔爾(Josh Fattal)因被控非法入境,已經被伊朗當局拘留200天了。為了紀念這段漫長的日子,星期二,他們的母親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舉行了示威,要求見到他們久別的孩子,並呼籲伊朗釋放他們。

3名登山者的母親冒著暴風雪同其他人一道向人們散發傳單,並打出標語,呼籲伊朗總內賈德允許他們與自己的孩子接觸。

勞拉.法塔爾說:“我們站在這裡發出人道主義呼籲,要求伊朗在拘留這麼長時間後釋放這些孩子。”

辛迪.希基說:“我們要求伊朗總統內賈德加快我們的簽證。我們已經200多天沒看到孩子,沒聽到他們的聲音了。而且已經100多天沒有人見到過他們,這真是可怕!我們要他們獲釋,我們要跟他們通電話,我們真的想去看他們。”

她介紹,最後一次有人見到他們是去年10月份,那時他們身體還好。

當天伊朗高級人權理事會秘書長拉里賈尼(Mohammad-Javad Larijani)在日內瓦稱,他已經建議允許這3名美國人接受家人探視。

3名登山者是去年7月在伊朗與伊拉克的邊境地區登山時被捕,11月伊朗司法部指控他們是間諜。而他們的家人表示,他們只是不小心越境進入了伊朗。

本月早些時候,內賈德稱可能用這3名美國人換回美國監獄中的伊朗囚犯。但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表示,兩國在人質交換問題上還沒有任何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