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迎接法國總統到訪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2月17日將訪問海地,這是法國總統在歷史上第一次出訪海地。太子港居民以及海地政府官員都非常期待這次訪問。

海地和法國的淵源頗深,其歷史可追溯到1791到1804年間海地從法國的統治中獲得獨立,此後法國曾強迫海地交納賠款,這一狀況一直持續到20世紀。

然而法國總統對海地的首次訪問讓許多海地居民感到高興,不少人把這次到訪看作是兩國關係史上新的一頁。

自從海地地震發生以來,法國派出了大量的援助人員,營救小組和醫護人員來幫助災民。此外,法國在太子港建立了一家非常重要的野外醫院。一個月來,到此治療的傷員不斷。

醫院官員瓦萊特中校Lieutenant Colonel Valette:“一開始有大量的傷員湧入醫院,我們要日夜不停地工作,還要對有限的資源進行管理和分配,同時還必須面對傷員因肉體創傷爆發出來的激烈情緒,這真是一段非常沉重的經歷。”

據悉,薩爾科齊將宣佈一項幫助海地重建的計劃。此前法國方面還聲明將免除海地對法國5,600萬歐元的欠款。

海地領導人對薩爾科齊的來訪表示期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