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白狐:本山大叔為了藝術 請離開春晚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訊】早就知道,寫這樣的文章是會遭受大眾板磚的,但做為趙本山大叔最為忠實的粉絲,我決定豁出去了,在這裡,請求本山大叔,為了藝術,請離開春晚吧。

大叔,在春晚舞台上,你的純藝術年代已經過去。還記得當年《賣車》、《賣拐》時的輝煌嗎?因為你的精彩表演,看您的小品成了許許多多人看春晚的理由之一,現在還是。只是,對於您的表現,我卻明顯感到一年比一年令人失望。

因為失望,我曾抖膽撰文批判您,認為您已是江郎才盡。但當我知道您有一個優秀的團隊時,當我聽說您的小品一次又一次被春晚審查小組斃掉後,我明白了,並不是您和您的團隊的才能完盡了,而是春晚舞台上太多的規矩約束了您的才情,使得您只能妥協於春晚需要。

當一個藝術家的創造被規在一個特定的框子里後,他的作品將會失去才氣,失去生命,現在您的作品正是如此。看《捐款》吧,我都不知道如何來形容這種失落。形式沒變,您那富於變化的臉也定格成《策劃》與《昨天今天明天》中的樣子。難怪您會放棄自己原有的純樸的搞笑風格,一味地推薦新人。

本山大叔,相較於您和您的團隊在春晚上的表現,我更願意看《劉老根大舞台》上純藝術的展現,更想看您在《鄉村愛情》的表現,那是純樸的,民間,真正的藝術。

本山大叔,您因為純樸而真實,因為真實而被粉絲所喜愛,為了您的真正的藝術,請離開春晚舞台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 轉自《奧一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