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宣佈成立削減赤字委員會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Barack Obama)週四簽署總統令,宣佈成立一個跨黨派的委員會來處理日益嚴重的財政赤字問題。

奥巴馬說:“自從90年代末預算盈餘以來,聯邦債務迅速擴大。這個趨勢很明顯,這很讓人不安。處理長期赤字的政策是充滿了艱難的選擇,也是暗藏風險的。”

奥巴馬概述了“全國財政責任和改革委員會”的組成,並任命了前共和黨參議員艾倫•辛普森(Alan Simpson)和克林頓(Clinton)政府時期的白宮幕僚長厄斯金•鮑爾斯(Erskine Bowles)領導這個18人的委員會。

該委員會中12名成員將由眾議院和參議院領袖任命,其餘6人由奥巴馬任命。

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為控制美國不斷膨脹的預算赤字出謀劃策,目標是到2015年將財政赤字大幅削減至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左右。當前財政年度美國預算赤字已相當於GDP的10.6%。

共和黨人正在等待了解該委員會的相關細節,以決定是否參與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