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泰玆療養院慶中國新年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華人新年活動多數都有舞獅子的活動,今年泰玆療養院慶新年活動就特別從新加坡進口一只金毛獅,由院內的員工表演給療養院的老人,請看詳細報導。

這頭爬在地上發抖的獅子給老人們帶來了極大的樂趣,不同與往年的歡蹦亂跳,上下飛躍。今年的獅子很乖,也很會逗老人,有時很會用腳去踢踢老人,以引起老人的注意。

因為表演的人員是院內的員工,他們熟悉每一位老人的喜好,知道如何讓他們高興,而老人們也很高興的一一送上紅包,希望來年討個吉利。今年的特殊之處在於獅子是院方特別為老人定做的。

泰玆療養院亞裔部主任陳惠嘉:“我們就特別定做,比如說,那個毛,我們是用羊毛的,所以如果說老人家他需要的話,他想要去摸,就是可以去感受一下。”

院長韓傑諾今天還特別主管擊鼓,在他快慢有序的鼓點聲中,獅子也隨之起舞。韓傑諾表示舉行這樣的活動就是希望給老人新年一個禮物,他們還花費了2週的時間練習準備。

泰玆療養院院長韓傑諾:“我研究Youtube上的錄像,希望做的活動符合習俗,這是第一次做,大家很開心,是尊重社區居民的傳統。”

這是泰玆療養院第一次把中國文化節慶表演推廣到非華裔的樓層,希望藉由員工上下與老人家的參與,帶來文化的交流。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