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手機加Skype 撥國際電話更方便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大紀元報導)Verizon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表示,將在它的一些智能手機中添加Skype的互聯網電話功能,這可能是無線行業轉變態度、開始允許客戶使用Skype的跡象。

《華盛頓郵報》和美聯社17日報導,兩家公司於西班牙巴塞羅那(Barcelona)全球移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中表示,從3月下旬開始,Verizon公司的9千萬用戶將能夠下載免費的Skype軟件到包括黑莓Curve和摩托羅拉Droid等9款智能手機。

有了這個Skype應用程序,Verizon的手機用戶可以免費撥打世界各地的Skype用戶。撥打非 Skype用戶會根據時間計費。這兩家公司宣稱,這個應用將整合即時通訊、社交網絡工具以及視訊會議。 Verizon用戶必須加入一個語音和數據的計劃才能使用Skype軟件。

這個合作計劃將讓用戶免費撥打或即時傳訊給其他Skype用戶,撥打美國以外的普通國際電話號碼則要付費給Skype。這些電話會透過Verizon的網絡,而且不會用到手機計劃的分鐘數。不過Verizon表示,用Skype撥打美國的固定電話就要扣除分鐘數。

分析師認為,此舉反映了無線行業越來越認識到,互聯網數據計劃將成為一個重要的收入來源,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購買智能手機上網並下載應用程序。

2003年成立的Skype在全球擁有5億用戶,公司立志成為互聯網主要的通信平台。

兩家公司表示,合作會擴大到Verizon通信公司的其他業務,包括寬帶和電視服務,以及FiOS光纖服務。

其他無線運營商一直封鎖Skype的應用。Skype 只能在Wi-Fi熱點的iPhone上運行。去年10月,AT&T公司表示,將放手讓Skype在其手機網絡運行,不過Skype還沒有公佈這個應用。Verizon的Skype手機版本的將無法在Wi–Fi運作。

擁有910萬用戶,並由Verizon通訊公司和Vodafone集團共同持有的Verizon無線公司,希望Skype應用將推動智能手機用戶選用價格更高的語音和數據資料服務計劃。

雖然Skype用戶可以利用這個計劃撥打免費電話,他們必須訂購Verizon的語音和數據計劃。Verizon無線現在最便宜的語音月費計劃是每月 40美元撥打450分鐘,而且每一台智能手機必須參加30美元的數據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