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再度呼籲為海地賑災捐款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聯合國星期四(2月18日)表示,上月遭受地震重創的海地目前所需的援助總額達到14億美元,並再度呼籲為海地賑災重建捐款。這是自上月海地遭受災難性地震以來,聯合國第二次請求捐款, 也是聯合國有史以來呼籲援助的最高金額。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向各國代表發言,承諾繼續幫助海地。他表示,自聯合國一月份開始呼籲捐款後,現已募集的款項金額大約有6億美元,希望國際社會努力達成14億美元中尚未募集的部分。“今天,我們呼籲國際社會捐助14億美元。14億美元是未來一年(海地)人道主義和早期重建的援助,由於這個數字包括了已募集的6億多美元,我們今天所要求的數額是7億6千8百萬美元。”

這個最新的數字由聯合國海地的特別代表——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宣佈的。潘基文並表示,到目前為止,在海地許多基本需求已得到滿足,例如食物、飲水和安全。但仍然迫切需要住屋和工作。

海地常駐聯合國代表萊奧-梅羅雷斯(Leo Merores)對迄今收到的所有幫助表示感謝。梅羅雷斯說:“海地政府和人民非常感謝迅速和慷慨的救災和捐助,我代表他們再一次地表示感謝。”

海地上個月12號的發生強烈地震,造成20多萬人喪生,120萬人無家可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