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石油官員:罷工不會讓汽油短缺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法國石油工業聯合會(UFIP)主席史蘭思凱(Jean-Louis Schilansky)星期五駁斥了工會關於目前煉油廠工人罷工將使汽油短缺的說法,他說法國有充足的庫存汽油,呼籲司機們不要恐慌,不必去加油站搶購汽油。

史蘭思凱說:“短期內不會有燃料短缺的危險,因為法國煉油廠系統在繼續運作,不只是道達爾的煉油廠。同時還有倉庫網絡,法國有160個由煉油廠供應的倉庫,我們有庫存。”

他強調說,160家燃料庫存貨充足,汽油並不短缺,司機們應繼續正常工作,不應恐慌。他警告說,搶購汽油可能會造成更多問題。

過去兩天來,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公司旗下的6家煉油廠一直被罷工的工人們封鎖,他們抗議道達爾計劃關閉一家工廠。罷工者週四還投票贊成無限期封鎖這些煉油廠,並預測說幾天內汽油會出現短缺。

這次罷工已經阻塞了法國數十家煉油廠中的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