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斥港府政治審查阻撓神韻演出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因港府刁難被迫取消演出,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批評港府進行政治審查,侵犯了言論表達自由,不但造成港人的損失,同時嚴重影響香港國際形象。他們要求港府當局作出交待。

原已計劃和家人前往欣賞神韻晚會的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對演出被迫取消感到失望,他認為入境處對6名專業技術人員,拒絕簽證的理由只是一個藉口,事實上背後有很大的政治動機。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我會看到現在特區政府越來越對一些敏感性的,或者甚至和法輪功有一些關係的,無論有多少關係都好,都有可能打壓,或者迫害。同時盡量禁止在香港出現。那我覺得這樣做的話呢,會越來越喪失我們“一國兩制”的基本的原則。”

張文光議員表示今次事件發生在香港,令人難以想像,他質疑港府是對藝術團體進行政治審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特區政府一定要解釋它是不是有一個針對性的政治行為,這個政治行為背後的目地是甚麼?為甚麼要刁難這個藝術團?”

梁耀忠議員對無法欣賞演出感到失望和遺憾,他不滿入境處拒簽的理由,並指出事件對香港的影響很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也都反映到我們的言論自由、我們的出入境自由是受到限制的。我希望香港政府懸崖勒馬,不要再這樣做。對於我們人民來講,是帶來了一個很嚴重的傷害。對特區政府的管治是不會帶來好處的。”

他們並擔憂香港的入境政策,越來越受到中共當局的干涉,損害港人和國際社會的交流空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