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臺北」獲柏林影展大獎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台灣電影再度獲得國際肯定,由新銳導演陳駿霖指導的愛情喜劇「一頁臺北」,在第60屆柏林影展中,獲得最佳亞洲電影獎,該片描述男女主角在臺北街頭的愛情故事,不但幫台灣打響名號,也成功行銷臺北。

法國香頌襯托演出的台灣電影「一頁臺北」獲邀參加柏林影展,一連放映4場,現場500個座位,每場擠到600多人,播映結束時引來全場熱烈喝采,更大的喜訊是這部電影在20日,一口氣打敗11部亞洲電影,榮獲柏林影展「最佳亞洲電影」,但導演陳駿霖沒預期會得獎,先離開柏林,由男主角姚淳耀代表領獎。

導演陳駿霖:「來國外看放映狀況,真的覺得,我覺得比我們想像的都還好,現在就是又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就是看台灣觀眾(怎麼看)。」

這部發生在臺北的愛情喜劇,描述新人姚淳耀和藝人郭採潔飾演的男女主角,兩人在臺北深夜的公園、夜市、捷運和24小時書店,展開一場刺激浪漫的冒險,從小在美國長大的華裔導演陳駿霖,藉由電影讓歐洲人看到臺北城市的另一種面貌。

導演陳駿霖:「我剛好因為我不是從小在臺北長大,所以我對臺北可能更多的靈感,就是會想拍一些可能臺北人不會拍到的東西。」

「一頁臺北」以黑馬之姿拿下大獎,將獲得新聞局150萬獎金,預計4月2日在台灣上映,不管票房是否賣座,至少成功打響臺北城市行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