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人僅判50元 受害家屬維權被關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訊】河北石家莊新華區居民陳連清,近日與母親到北京上訪,要為無辜被打死的父親申冤。他說,當地公安局以罰款50元結案包庇殺人犯,他和母親則因為上訪被勞教,他說被逼無奈,他可能會走另一條“道”。

陳連清的母親因為上訪,被拘禁了3個月,目前病重住進醫院。

陳連清:“他們逼著老百姓走這條‘道’。我已經失去信心了,老母親一旦沒有了,我可能會走另一條‘道’,因為我為了申冤被拘留了十幾次,還被勞教了一年半,這也是他們逼的。”

五年前陳連清的父親與鄰居於炳江發生爭執,被鄰居夥同其他親屬打死。當地的新華區公安分局以“毆打他人致輕微傷”,罰款於炳江50元結案。於還向受害人炫燿:與市公安局有關係,已經花了20萬擺平此事了。

記者近日針對此案,打電話到新華區公安分局詢問,接電話的人稱不清楚,並立即掛斷電話。

此案曾經進入法院的訴訟程序,但判決結果令受害者一家人很失望。

陳連清的姐姐:“結果是年輕力壯的沒事,最後讓老頭(於炳江)頂罪,還監外執行,一天也沒收監。”

陳連清多次因上訪被拘留,2008年6月他到北京上訪,被新華區公安分局截回本地判勞教一年半。令他不能理解的,新華公安分局竟向上匯報,轄區內人命案百分之百解決,被評為“省部級先進公安分局。”

新唐人記者李淨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