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慶祝蕭邦兩百歲誕辰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訊】波蘭華沙正在慶祝偉大的音樂家蕭邦誕辰200週年,慶祝活動是長達一個星期、馬拉松式不停歇的音樂演奏會。

由於專家們對於蕭邦出生於1810年的2月22還是3月1日有分歧,主辦單位因此決定在這兩個日期之間舉辦一場不停歇的音樂會,總時長將達171個小時,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和音樂愛好者都可以前來演奏蕭邦的樂曲。

音樂會開幕表演由250位音樂家組成。日本鋼琴家,25歲的粥川愛是其中之一,她認為不間斷演奏一星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在日本這是不可思議的。

蕭邦的作品從高雅的奏鳴曲到協奏曲、甚至民間舞曲都有,受到世界各地音樂愛好者的喜愛。不管是在西方,還是東方的日本和中國,世界很多國家都將為蕭邦舉行兩百週年冥誕的音樂會。

活動主辦者愛笛塔(Edyta Duda-Olechowska)表示這個音樂會是免費的,希望能夠吸引愛樂人士。

作為波蘭的國家偶像,蕭邦的兩百週年冥誕又帶給人們一次了解波蘭文化的機會,波蘭在結束了上個世紀經歷的共產統治下的悲慘命運後,又重新回到歐洲主流文化中來,並且吸引了大量的觀光客。

蕭邦在20歲離開波蘭,之後大多數時間住在巴黎,他的作品中充滿了濃濃的鄉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