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首批紐約赴海地救災義工

【新唐人2010年2月26日訊】自海地發生7級大地震後,聯合國的最新消息死於地震的人數已經升至22.25萬人,根據這個數字,海地地震遇難者人數已超過了2004年亞洲海嘯。那麼海地目前最需要的是甚麼?人們的捐款是否能及時幫助災民和重建海地?本臺記者採訪了一位第一時間親赴海地救助災民的紐約人,一起來聽一聽他的說法。

科林•瑞波恩是紐約布魯克林一家救護站Bedford Stuyvesant的義工。1月12日海地地震後,他和43名義工於1月16日飛到太子港救助災民,比紅十字還先到了幾天。他透露,他們抵達太子港直奔當地最大的醫院打開緊鎖的大門立即開展救助。

瑞波恩一共在海地待了兩個星期,第一批44位義工24小時為災民服務。

首批紐約赴海地救災義工科林•瑞波恩:“嬰兒們脫水,大人也脫水,那裏的情況非常糟糕。我們必須改變這種情況,挽救生命,我們確實挽救了很多生命。人們需要水,需要食物。當我們抵達太子港機場時,看到地上有很多救災物資沒有發放出去,直到兩週後我們離開時還沒有發放。”

瑞波恩說,他已經做好準備再次前往海地,但限於資源有限難以成行。Bedford Stuyvesant救護站至今一共派了五批義工超過百人前往海地災區最前線,利用有限的資源盡全力幫助那裏的災民。 

救護站的行政總監傑姆士•羅賓森呼籲人們能向他們捐款來救災。

救護站的行政總監傑姆士•羅賓森:“紅十字晚上5點就關閉了醫院,我們的義工不肯離開病人,繼續在那裏24小時救人,並把自己的糧食分一半給他們。我們現在急缺資源,需要幫助,請捐款給Stuyvesant救護站的義工,請上網BSVAC.org,點擊海地捐款。”

新唐人記者朱峰、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