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當局以超生為由擄人勒索

【新唐人2010年2月26日訊】中國浙江永康市五金科技工業園鄭村村民透露當地計劃生育人員以超生為由擄人勒索錢財,還有女村民被強行做節育手術後死亡或留下後遺症。

鄭村村民鄭志遠表示,當地計劃生育人員除了強行結紮外還擄人勒索錢財,很多受迫害的村民只好去上訪。

鄭志遠:“我們永康強迫執行結紮的可能七、八千例,結紮後遺症死了的,像我們老婆這種病的,我自己認識的也好幾個。把你最近親屬關起來,根據你的收入,最低的八萬多,有些十幾萬,有些上百萬都有。”

鄭志遠還表示,一年多來花了二十多萬的醫藥費為妻子治病都沒起色,去年底他到計生局上訪時被圍毆,手部縫了十幾針,還被戴上了手銬,關進東城派出所。

鄭志遠:“現在她是長期癱瘓在床,四肢還有語言都是一級殘,比較有名的醫院都去看過了,我去找市委書記,拉到樓梯轉角去打的。”

當地官員和計劃生育人員證實了此事。鄭村村支委會會員陳蘭春說

陳蘭春:“上面抓起來,叫她去結紮嘛,她的身體就一直沒有好轉啊。”

永康市計劃生育宣傳技術指導站工作人員說。

工作人員:“她的確是我們結紮的。”

鄭志遠的妻子前年5月5日生育第二胎,7月23日在永康市計劃生育指導站做節育手術,9月中旬永康市人民醫院診斷為腦梗塞。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