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誓言不惜一切挽救經濟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訊】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26日表示,沒有任何其他國家會替希臘還清債務,希臘將不惜一切代價拯救自己的經濟。

帕潘德里歐星期五在國會的演講中強調,上一任政府造成了希臘今天的巨大債務,他將不惜一切拯救希臘的經濟。

“我們在此要求歐盟齊心協力,就像他們要求我們履行義務讓希臘正常運轉一樣。不論付出甚麼代價、不論多麼痛苦,我們將以最公平的方式作出回應。”

帕潘德里歐強調:“如果我們今天不能夠大幅度削減赤字,明天這場危機將再次危害全國,人民將再次為以前的錯誤付出代價。”

希臘政府日前推出的經濟計劃包括大幅削減福利開支,凍結工資,凍結招聘,抬高稅收等。但星期四前往希臘調查的歐盟官員看到,由於希臘的GDP(國內生產總值)收縮和高昂的借貸成本,希臘在偏離它雄心勃勃的赤字削減目標。他們預計希臘赤字佔GDP的比率相對於希臘政府設定的4%的目標,只下降1.5-2個百分點。這意味著希臘必須另尋48億歐元的儲蓄來達成目標。

希臘財政部官員表示,任何進一步的措施將在下週歐盟經濟事務專員雷恩來訪後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