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促朝鮮儘快重返六方會談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訊】美國朝鮮問題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 星期六(2月27日)在日本東京表示,參與六方會談的其它五國都已經準備好快速行動,就等朝鮮做出重返六方會談的決定。

博斯沃思星期五抵達東京,會晤了日本外相岡田克也(Katsuya Okada)與日本特使齋木昭隆(Akitaka Saiki),討論如何重啟六方會談

博斯沃思在星期六的記者會上表示:“參加六方會談中的五國都已經準備好快速行動,我們希望剩下的唯一國家朝鮮,也快速的決定,採取行動。”

博斯沃思還提到,關於重啟六方會談的“地點”與“時間”取決於朝鮮。

博斯沃思去年年底曾造訪朝鮮進行會談,當時並沒有獲得朝鮮廢除核武器的堅定承諾。不過,博斯沃思仍留下美朝雙邊對話的可能性。

博斯沃思表示:“我們不反對與朝鮮舉行雙邊會談,不過我們的目標仍然是盡速重啟多方會談。”

朝鮮於去年四月退出了六方會談,之後朝鮮要求與美國締結和平協議,並解除制裁,才願意停止核計劃。不過美方表示,朝鮮只有採取新的去核步驟,它關於援助和改善關係的要求才可能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