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布衣:目睹大陸之怪現狀——喝開水是怎樣喝死人的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訊】據中國大陸報紙《新京報》報導,中國河南魯山縣青年王亞輝因涉嫌盜竊,於2010年2月18日被當地警方帶走,其家人不知他所犯何罪而焦急等待時,卻被警方告知王已死在看守所。

對此,魯山縣公安局政治部姚主任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說,21日,警方在看守所提審王亞輝,因其口渴,民警給他倒了開水,開水比較熱,其中有一個民警可能是感冒了,喝了點感冒沖劑,感冒沖劑比較涼,就把感冒沖劑倒了點給王亞輝喝。喝完以後王亞輝“情緒身體都不一樣了,就趕緊往醫院送,然後就死亡了。”

但據家屬描述,他們在看守所見到王亞輝的屍體時,身上遍布傷痕。他的背部、手臂有大塊淤青和傷痕,頭部破了一個洞,乳頭被割掉,生殖器也有傷痕。王亞輝家人對王的死亡充滿質疑。而對於王亞輝身上為何會出現那麼多傷痕,姚主任對媒體表示自己並不清楚。

之後的事我想不必說大家也都知道了,按照中國大陸處理事件的慣例,魯山縣公安局聲明,目前檢察機關已介入調查此案,當事的4名民警已被關禁閉云云,最後一定是要有替罪羊來承擔責任的,也一定要證明中國仍是法制社會,中共仍是中國人生存的最“偉大、光明、正確”的保障。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魯山縣警方“喝開水死亡”的說法一經報導,立刻引起中國草根階層的廣泛關注,許多網民對警方如此解釋嗤之以鼻,“喝開水”一詞也繼“躲貓貓”之後迅速成為熱門詞彙,被網友譽為“2010年網絡新名詞”。很多網友開始以戲謔的口吻來表達對當局的不滿,如“小心,開水有毒”,“今天你喝水了嗎?”等。

其實上面所說的這件事在中國大陸早己算不上什麼新聞了,因為司法腐敗,侵權迫害之類的事無時無刻不在人們的生活中發生著,人們早己見怪不怪了,那麼有人就要問了,既然這樣,為什麼筆者還要把這件事重點拿出來做文章呢?其實筆者藉這件事想討論的不是當局如何侵犯人權,如何違法,如何能愚蠢到“喝開水死人”的境界的問題,而是想藉這件事,澄清一些混亂的認識,力爭觸摸到事件背後的本質。

從上面媒體記述的事件過程來看,三歲孩子都知道,王姓青年是在看守所中被虐害致死的,且不問傷害的具體實施者和相關細節,就致人死命本身,看守所乃至整個魯山縣公安系統都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可是,當我們看到這樣一個明眼的慘案本身,我們不禁還是要問,中國的所謂執政者和執法者是怎麼了?為什麼這些人如此心狠手辣,毫無人性?為什麼這些人在犯下滔天大罪之後,還能面不改色的接著扯彌天大謊?為什麼這樣的慘劇仍然能一個接一個的在中國的社會裡發生著?筆者認為,原因有以下兩個方面。

一、道德崩潰,善惡不辨。
自中共建黨及建政以來,歷次的運動,把中國人的傳統道德體系和意識形態徹底摧毀,又迫於國際形式的壓力,中國人在極度欠缺信仰和道德觀念的情況下,社會形態便開始逐漸向經濟方面轉型(即所謂的改革開放),經歷過文革等運動的很多中國人,道德淪喪,此時物質的追求必然就成了他們生命中最重大的意義,同時,也由於中共在這些年對生產生活環境和社會保障體系的破壞,使中國人更面臨著更嚴重的生活壓力和經濟壓力,從無道德而轉入瘋狂的拜金,正是這一時代中國人的真實寫照。人為了錢,可以出賣自己的任何東西,包括友情、親情、道義和良知(當然這裡不包括更多的有良知的中國人和正在腐朽中覺醒的中國人)。中國大陸,說嚴重一點,整體社會己沒有任何誠信,人們只是在物慾的體系中靠著父輩們殘存下來的先天的人性在維持著生存。這樣一說,中國警察無故打人,甚至殺人,能下狠手而心安理得,我想就不難理解了,因為在他們看來,這些是工作,是手段,是共黨和中國政府要他們必須要做出的某種姿態,為了工薪,為了特權,殺個人也沒什麼了不起。

二、體制骯髒,司法混亂。
不管中共在歷史上或全世界面前如何的標榜民主,眾所周知,中共實施的是一黨獨裁的專制,中國的民主和法制不過是中共擺在人民頭上的兩個金色花瓶,中共自毛賊建政之初,在歷次運動中無不顯露出其貪婪狂妄的本質,中共從來沒有代表過中國人民,也從來沒有代表過中國。中共的本質就是一個片面的唯物主義宗教和一個非法執政的政權,所以,中共一直把一切彷彿威脅到黨的生存的力量作為最大的敵人,為了一個人的權欲,毛澤東可以把忠言進諫的開國功臣批鬥死,可以煽動無知青年(紅衛兵)殺人,鄧小平為了自己的權力,可以讓軍隊的坦克從追求民主的無辜年青學生身上壓過去。為了權欲,江澤民集團可以把莫須有的罪名強加給近一億法輪功修煉者,並一手策劃和實施著對法輪功善良人群的長達10年的迫害,即便到了今天,迫害仍在繼續……

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中共從來沒有把民生民權當成什麼任務來完成,他們不過是在拼命的用各種手段來欺騙和壓迫人民,所以,貪污腐敗可以不管,殺人放火可以不管,因為中共深知,管了就等於自殺。所以,中國的中央及地方司法部門,享受特權,謀取暴利,官黑勾結,其實他們內部的人都知道,中國的腐敗是不能反的,如今也到了反不了的程度。這樣說來,在這樣一個社會體制下,最腐朽的活著,卻享受著最廣大的利益。殺了人不用償命,不但不償命,也許還會立功。想想,中國的“執法者”們,人家憑什麼不去打,不去殺?

原因搞清楚了,我想,再也不會有“憤青”們,為了虛假的民族利益和國家利益而不平了吧。其實不管什麼政權,什麼國家,民眾的基本生存權最所有一切的基礎,老百姓活著都難,還談什麼中華的偉大復興?中國人,我想應該冷靜的想想了,什麼才是中國人的苦難之源——中共。只有解體中共,中國才會有真正的法制和未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阿波羅新聞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