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有毒食品作教材 開班授徒賺黑錢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訊】大陸有毒食品肆虐,一位農民在論壇上以自己的種植飼養經歷現身說法,提醒眾人。與此同時,也有人以賺黑心錢的手法作為賣點開班授徒,賺取學費,遺害社會。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報道。

香港媒體周四廣泛報道了海南的毒豆角流入深圳、廣州,裏面含有禁用農藥,當局雖然銷毀一批,但估計至少有兩噸毒豆角流入市面。

蔬菜含毒量超標的話題並不新鮮,但近日,遼寧撫順一位農民徐清元在一個公民德行教育論壇上現身說法,揭開了他過去種植蔬菜和飼養家禽的方法對人體健康的種種危害,事件引起外界對食品衛生問題的關注。

本台記者周四聯絡到了徐清元,他表示:早前在種蔬菜時,為防止蟲害撒了大量農藥。他說:我種的是反季節性的白菜,春天種,夏天收,因為氣溫特別高,害蟲特別多,為了保證菜的收成,能賣個好價錢,差不多一個星期就得撒一次農藥,從種到收差不多撒十幾次農藥。他表示,農藥毒性特別大,撒葯時要戴上口罩、手套等防毒,早晚時間撒才能保證撒葯人的安全,他妻子有一次因為撒農藥中毒,幸虧發現得早才撿回性命。

而在飼養家禽方面,他表示,我路過一家養雞場,門口放一大堆藥盒,他說這堆葯得一萬多塊錢,他說雞最短的有三十五天就出欄的,過去我們養一年多才能長成大雞。鄰鎮有個飼料店,我認識那個老闆,他說話也挺直率的,我賣飼料,我還不知道嗎,我從來不吃這樣的肉,我聽了很震驚。我們鄰村有個朋友以前特別願意吃雞頭,雞翅什麼的,當他養殖雞后,他說再不敢吃了,他說葯太多了。

據了解,為了防止雞,鴨,豬,甚至牛得病,飼料中添加了抗生素,而人一旦吃了有關肉類,也會對抗生素產生抗體,那就是現在為什麼病人用藥都很難痊癒的原因。

據香港東方日報周二報道,大陸黑心商人為了賺錢,方法層出不窮,甚至還發展到開班授徒的程度,學費三千,吸引了不少人從各省報讀。指導師說用雙氧水加入豆腐乾中,就可以令它更白更亮,在未死去的魚身上滴上柴油,令魚回復活力,以保鮮粉泡芽菜可以令芽菜看起來更新鮮,不過保鮮粉是用來清洗塑膠的工業原料二亞硫酸鈉。報道說,不排除黑心豆製品已經流入香港,提醒市民小心病從口入。

北京市民李麗蓉對本台表示:很多食物中都有添加東西。她說:白面也不一定加多少滑石粉呢,買那胡蘿不爛的,不知拿什麼東西加工的,肯定是經過什麼東西泡過的,大蒜不爛,不發芽就是經過處理的,那個豆芽菜裏面絕對是擱了什麼化學水,它有時有針劑瓶在豆芽菜裏面擱著。人心太壞,良心壞透了,不考慮人民的身心健康,我弄的東西我不吃,我讓你去吃,他弄的東西他不吃,他讓人家吃,互相殘害,互相殘殺。

中國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嚴重,但始終得不到官方重視。北京市民吳田麗表示:為什麼當官的不考慮這些問題,我們國家部級以上領導吃特供,專門吃特供他們的東西,我們老百姓吃有毒有害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