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呼籲全國投入災後重建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訊】隨著智利大地震死亡人數的不斷上升,智利總統巴切萊特星期天呼籲國內公共和私營部門全力投入震後救援和重建工作中來。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說,“災難非常嚴重”,死亡人數很可能還會繼續上升,失蹤的人數也越來越多。

她呼籲公共和私營部門都全力投入震後重建中來。

她說:“我們正面臨智利歷史上的最緊急情況,這需要緊急和快速的反應,需要公共和私營部門在眼下和今後一段時間內投入巨大努力。”

智利週六的8.8級強震,使房屋倒塌,橋樑和道路被損壞。很多地區的救援工作受阻。

但巴切萊特說,智利政府正全力幫助災民,並不要求外國援助。

週六智利遭餘震襲擊的同時,港口城市塔爾卡瓦諾也受海嘯的襲擊,港口設施嚴重受損。

沿海渡假勝地伊洛卡市也被海嘯摧毀。當地很多居民現在已無家可歸,被迫在高地上躲避海嘯形成的水牆。

此外,海嘯也襲擊了沿海小鎮迪查托(DICHATO),淹沒了當地的房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