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佈洩密影帶 中共間諜行動曝光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訊】《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月28日公佈監視錄影帶,披露中共間諜行動的細節。透過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的美國人士,北京得以竊取美國國防部(Pentagon)的機密資訊。

據中央社報導,這段罕有的影像畫面,是美國對一個軍事情報集團多年來調查行動的高潮。這個情報集團的大本營在中國廣東省。這卷影帶是2007年跟監國防部分析師柏格森(Gregg W. Bergersen)時,藏匿在出租車內攝影機所拍攝的影像。影片中,柏格森接受華裔中共間諜郭台生提供一疊約2000美元的現鈔。影帶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中播出。郭台生在台灣出生。

根據法院文件,在路易斯安那州經商的郭台生將柏格森的情報提供給另一名中共間諜康玉新(Yuxin Kang,譯音),這份情報含有台灣博勝通訊與國防系統的細節。此外,柏格森還提供美國未來5年計劃售予台灣的武器項目機密文件。法院文件還指出,柏格森誤認為自己透過郭台生向台灣透露美國機密情報。事實上,情報流向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情報單位。

柏格森2008年7月被判5年徒刑,現在獄中服刑。郭台生是已取得美國籍的台灣移民,於同年5月遭判刑1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