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震後四天治安惡化 盼國際援助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訊】在上週六遭受8.8級的地震之後,智利地震重災區星期二仍處在絕望和無政府狀態。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Concepcion)已延長了宵禁。當局正努力維持社會秩序,同時搶救倖存者,救助災民。據智利官員說,當天一架載有地震救災小組的小飛機從聖地牙哥前往康塞普西翁市的途中墜毀,機上6人罹難。

智利第二大城市康賽普西翁,儘管部隊努力控制治安,但是搶劫和犯罪問題依然嚴重。原本只在夜間實施的宵禁,延長至隔天中午。

一些居民自行接管了當地的安全事務,設立臨時路障,以便對所有要進入他們社區的人進行登記。

災民們抱怨不斷惡化的治安和物資與食物發放緩慢。由於擔心餘震,許多人選擇睡在公園和開放的空間。

“我的公寓樓依然屹立著,但處於不穩定情況,這就是為甚麼我不能呆在那裏,也是害怕餘震。”

“我睡在這裡是因為擔心餘震和我的房子已經損壞。”

與此同時,智利救援人員夜以繼日持續在一棟倒塌的14層公寓廢墟中尋找可能的生還者,大約60人仍被困在瓦礫堆下。救援人員聽到有人在廢墟下敲打的聲音,試圖鑽入廢墟營救生還者。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已經呼籲國際社會進行援助,包括幫助搭建臨時橋樑、流動醫院、提供發電機和淨水系統等。在援助到來之前,巴切萊特敦促全國團結一致,共同抗災。

歐盟已承諾提供400萬美元援助、日本承諾300萬美元援助以及帳篷、發電機以及淨水設施等救災器材。巴西總統承諾智利將給予全面的救災協助。美國也將與智利商討有關援助和重建的問題。

目前國際救援隊伍也陸續抵達智利進行救災。

相關文章
評論